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62歲成龍:未來5年不言退,死後讓祖名別拜我

<p> 3月11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道,成龍日前於專訪上大方坦白夫婦及父子之間的關系變化,他在45年電影生涯上,確實為工作放棄了很多敘天倫的溫馨日子,他亦坦言自己永遠排工作於首位,在訪問中除了家庭,他談得最多就是工作,為了工作即使被打上標簽、抹黑或被拿來作笑柄也在所不計;從電影票房到未來大計,再由告別動作戲考慮到應否退休,甚至以什麽心態面對死亡,在訪問中他均將看法壹壹道出,披露其光輝演藝生涯上的心路歷程。 </p> <p> 成龍新片《天將雄師》將於本月安排在港上映,此片在內地率先上映,票房已累計超過6億元人民幣。籌備7年耗資4億理應對票房成績或多或少感壓力,但成龍對這方面卻處之泰然。</p> </p> <p> 心態變 票房不是最重要 </p> <p> 成龍說﹕&ldquo;其實我現在拍戲已沒什麽壓力,真的沒怎理會成績,由以前7000多萬票房去到現在這部片上映數日就達至5億,這個紀錄相信會保持壹段時間,但到兩年後,內地將成為全世界第壹大票倉,到時大銀幕會增至4萬個,我的戲院亦會由現時25間去到30多間,現階段紀錄對我而言已沒什麽意義,我們壹定要拍壹些戲和外國去比,制作比不上壹流,也要給予人感覺可以媲美好萊塢。&rdquo; </p> <p> 《天將雄師》贏口碑贏票房 </p> <p> 成龍還表示﹕&ldquo;我也不會像年輕時為了票房,連洪金寶、麥嘉都要打,贏了之後就去美國打史泰龍,但又打不過別人的大制作。到了我這個年齡還要打什麽?現在覺得拍好壹部戲反而比票房更重要,我要用心去拍壹部戲在將來能夠留名的,我要部部都是經典,就如《新宿事件》<br /> ,票房可能不是很好,但我做得好,已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天將雄師》有口碑又收入佳,達至雙贏當然好。其實現在多個億給我也沒什麽意義,虧了便下套賺回來,再虧多兩套,大不了自己不投資,做回演員人工拍戲也可以。&rdquo; </p> <p> 看不到未來5年可退休 </p> <p> 早前成龍曾透露因年紀關系會減少拍動作戲,至於可有定出何時叫停?他說﹕&ldquo;我會去搏壹至兩部,不過壹定會是自己的戲,我有技巧,還可以做這件事,《十二生肖2》我會再搏壹次,未來還有《功夫瑜伽》、《普通人》<br /> 及《功夫夢2》等 ,何時真的會停,到時再宣布吧!唯壹拍戲可以令到我心境年輕。&rdquo; </p> <p> 林鳳嬌壹語道破﹕妳享受的 </p> <p> 62歲的他可有計劃過完全退休去享受生活?他即道﹕&ldquo;我看不到未來5年可以退休,但我真的好驚訝,其實我經常會問自己何時退,何時是最好的時刻去退,為何我上次突然間說《十二生肖》是最後壹部大動作片,因經歷上次受傷,我真的不希望自己下半世要坐著輪椅過,再想想如不幸再跌壹次,是否真的要到死那壹天才可退休呢?或是有壹部戲零票房才退休呢?我真的不知道,所以不去想了,有得拍便繼續拍,阿嬌(微博)(林鳳嬌)從沒要求過我要休息,我經常傳照片給她,看看我有幾辛苦,但她也只會回覆壹句:妳享受的。&rdquo; </p> <p> 愛《奇跡》多過《警察故事》 </p> <p> 成龍指出,自己最令人認同的代表作壹定是《警察故事》,但他卻喜歡《奇跡》。成龍說﹕&ldquo;無論服裝、道具都壹絲不茍,7日只拍壹個鏡頭,當時很多人客串,但很多人都死了,遲早連我都死埋,看回以前的相片真的好恐怖,照片中有關海山、劉克宣、王偉及董驃,5個人的合照有4個死了,只剩我壹個未死,不過我對死亡已看得開了,沒人有我看得開,當年父親在醫院,我還向他表明,他死了我不會去拜,免得塞車浪費時間,亦不會燒東西給他,免得浪費金錢又不環保,當時父親亦認同,指現在我已對他很好不用去,我即向祖名說,我怎對他的爺爺,他就怎樣對我吧!不要來拜我,現在對我好壹點就夠。&rdquo; </p> <p> 我怎對父親 叫祖名怎對我 </p> <p> 談到死亡,成龍自言百無禁忌,更曾閃過是否死了更好的念頭,他說﹕&ldquo;看看以前的明星,老去便老去,但如梅艷芳和張國榮,突然間走了,便會突然間變了Legend(傳奇),所以我經常都會想想自己究竟何時退、點樣死,不過我拍了45年電影,年紀那麽老還有人看,也簡直是壹個奇跡,自己都覺得醜了,即使真的撞車、撞飛機死了,亦都無憾,我做的事對得住自己,亦做了很多對國家、地球和人類好的事。&rdquo;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