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王學兵牽累合作方:電影或面臨下檔 話劇已退票

日前,演員王學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獲,壹石激起千層浪。首當其沖受到影響的,是由演員陳建斌首次執導的電影《壹個勺子》。這部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獲得金馬獎五項提名兩項大獎的電影,原定於今年五壹上映。按照規定,如果不刪改,將會面臨下檔的危機。 今天上午9時,導演陳建斌接受《法制晚報》記者采訪時首度回應王學兵涉毒事件,他痛心疾首地說:“電影都很難編出這樣的情節,感覺整個人徹底傻掉了。” 不可置信 期待出現奇跡 在聽到王學兵的相關消息後,出品方山東嘉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宋憲強第壹時間聯系到陳建斌。陳建斌驚愕不已,難以置信,連用三個疑問句:“這怎麽可能呢?不是真的吧?妳確定嗎?”當宋憲強說媒體已經報道出來時,陳建斌沈默半晌,依然不肯就此相信:“哪些媒體報道的?可信不可信?” 在得到確切的消息後,陳建斌直接嘆息:“怎麽這麽糊塗!”陳建斌說,差不多整整壹天壹夜,自己都待在家中的書房,睡不著也沒心思吃飯,苦苦等待最新的消息:“我在等著奇跡發生,我特別希望這時有人告訴我,整件事只是個誤會。” 說到電影,陳建斌更感痛心:“我自己把片子重看了壹遍,學兵演得真的是無可替代。現在妳讓我怎麽辦?讓我找誰去?” 壹路受困 重拍難度很大 談到拍《壹個勺子》的經歷,陳建斌說,這和自己在電影中的角色幾乎吻合。影片中自己扮演的拉條子屢次被騙,而生活中自己準備了十五年的電影處女作,碰到的第壹個問題,就是遭遇投資方半路撤資,導致原先確定的班底不得不重新更換。 之後還遇到了其他很多意料不到的困難,但自己都壹壹克服了,卻惟獨沒想到出現現在這樣的狀況。“電影都很難編出這樣的情節,感覺整個人真的是徹底傻掉了,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麽辦。”陳建斌說。 據了解,作為電影的男二號,王學兵和陳建斌之間的互動是推動電影劇情進展的關鍵,因此幾乎無法徹底刪掉其戲份。陳導說,確實想過重拍,但現在再找演員重建劇組,也沒辦法在甘肅景泰找到合適的雪景了,而且重拍是壹件難度很大的事,接下來自己將和各方團隊壹起,探討最終的解決辦法。 不論如何,陳建斌還是希望自己的導演處女作能跟觀眾在影院見面:“這不僅是我壹個人的作品,同時也是整個團隊辛苦兩年時間智慧的結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